三个强化!罗湖区东湖街道全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工作
2021-08-28 16: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三个强化!罗湖区东湖街道全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8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魏官明)为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连日来,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上下联动、多措并举,通过“三个强化”用心用情全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宣传及接种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 精心部署安排

8月27日,东湖街道再次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社区充分认识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力度,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一直以来,东湖街道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慧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谢统敏,各社区第一书记分别带领驻点团队人员进驻社区宣传发动60岁以上居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程时菊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开拓奋进的力量,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宣传动员60岁以上居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居民群众接种安心、放心、暖心。

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浓厚氛围

东湖街道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通过居民微信群、社区宣传栏、流动“小喇叭”、设置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持续宣传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信息,通过“电话+敲门”等方式对辖区60岁以上居民群众进行地毯式摸排,全面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让居民群众认识到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做到“应接尽接”。

街道及社区党员干部纷纷放弃晚上及周末休息时间,积极下沉一线,一件红马甲就是他们的“战衣”,面对城中村住宅楼及老旧住宅小区没有电梯带来的不便,他们一层一层爬楼,一户一户动员,即使汗流浃背、精疲力尽,他们也依旧耐心细致地为居民答疑解惑,最大限度消除居民的顾虑,做到宣传动员全覆盖、无遗漏

强化服务保障 提升接种效率

为方便60岁以上居民群众接种疫苗,东湖街道专门安排爱心专车接送接种居民往返小区和社康中心。“爷爷,您早饭吃了没有?接种疫苗不能空腹”“奶奶,您到这边坐一下,我们先给您量血压。”在各接种点,“红马甲”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帮老人们搬凳子、递水,为老人们测温、登记、量血压,询问老人们近期的身体健康状况,叮嘱老人在接种前要与医护人员说明健康状况、近期是否服药等,耐心细致地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保障疫苗接种通道畅通。

在留观区,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们准备了矿泉水和点心,以暖心、贴心的态度服务好“老朋友”,让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们感受到一份浓浓的暖意。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