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小工具实现大创意 推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小工具实现大创意 推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4日下午,罗湖区桂园街道鹿丹村社区党委在鹿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时代课堂,围绕“描绘七彩童年”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儿童绘画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张宇轩)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打通“最后一公里”,8月24日下午,罗湖区桂园街道鹿丹村社区党委在鹿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时代课堂,围绕“描绘七彩童年”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儿童绘画活动,在加强关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

活动开场,老师给在场的小朋友讲解了关于陶瓷的小知识,随后开始带领孩子们学画“罐子里的梅花”。老师教授青少年小朋友如何运用简单的吸管和棉签,去勾勒绘画傲骨的梅花。在老师的引导下,经过半个小时的“创作“,一瓶瓶充满童趣的梅花便在小朋友们手中“绽放”。本次绘画活动,极大地增强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激发了他们的创作思维,对青少年成长具有积极的作用。

寓教于乐,育乐于学,日前,鹿丹村社区党委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全力推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坚持以儿童视角应儿童之所需的出发点,全方位地提升儿童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更好地发挥新时代的“主人翁”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