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西丽校区建设工程(二期)项目将在今年9月建成 将为深圳大学提供1万个学位
2021-08-25 23:31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大学西丽校区建设工程(二期)项目将在今年9月建成 将为深圳大学提供1万个学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郑淑仪 实习生 朱懿 受访单位供图)近日,记者了解到深圳大学西丽校区建设工程(二期)项目即将在今年9月建成,目前该项目已通过消防验收和竣工初验,教学区、宿舍区均已合格通过室内环境检测,正在与校方协商按栋办理移交工作。

▲深圳大学西丽校区建设工程(二期)项目

据了解,深圳大学西丽校区建设工程(二期)项目为深圳市重大项目,项目概算批复总投资为319111万元,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9556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39877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中央图书馆、公共教学楼、行政办公与专职科研用房、法商学部、北区学生宿舍与食堂、北区学生食堂以及留学生活动用房共16栋建筑。

▲宿舍设计人性化

其中,学生宿舍、教学楼、办公楼和图书馆的建设都选用了最高配置,各单体之间互联互通、有机相连,其中图书馆总建筑面积41774平方米,整体呈" K"字形结构有报告厅、展览厅、沙龙书吧、培训室等多种功能空间。

另外,为使学校在风格上兼具理性和国际化,市建筑工务署在学校公共空间采用一层庭院空间和二层平台的立体化组织,创造了一个适宜交往、富于变化的开放空间,为学生提供混合互动型的学习方式。从纵向看,宿舍楼、食堂、自习室的一体化设计,实现了生活区的功能整合;从横向看,教学区与图书馆之间有连廊,各组团之间的二层活动平台有机相连,形成一个沟通南北,贯穿东西的多元自由灵活明晰的交通流线,在实现集约用地,保证建筑完整性的同时,争取到更多的公共活动和交流空间。

▲公共空间设置别出心裁

未来,深圳大学西丽校区建设工程(二期)项目的建成将为深圳大学提供1万个学位,助力深圳大学建设成为立足深圳、面向国际、特色鲜明、影响显著的创新创业型高水平的现代化一流大学。

▲深大西丽二期项目的建成将为深圳大学提供1万个学位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