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有力推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落地落实
2021-08-25 11: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区有力推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落地落实

盐田区召开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行政执法协调小组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5日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於洛)为全面推进盐田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落实落地,提升行政执法工作质效,8月24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朝阳主持召开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行政执法协调小组会议。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区司法局局长章善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荣以及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等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中英街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深圳市关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区委依法治办关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调研督察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盐田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公告。会上,各与会单位还围绕街道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推进途径及完成时限。

胡朝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主体责任,理顺工作机制,确保各街道顺利承接下放新增执法事项。相关部门要加大在人、财、物及警务方面的保障力度,解决街道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后顾之忧。各街道办、中英街管理局要苦练内功,提升行政执法效能,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据悉,近年来,盐田区持续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通过编制《深圳市盐田区行政执法合规性通用指引》、在全市首创场景式执法培训模式、每季度开展执法案卷全覆盖交叉评查等多项措施,全力提升全区行政执法水平。近三年来,累计评查执法案卷共4000余宗,执法行为正确率达100%,连续五年保持行政诉讼“零败诉”,在2020年“法治深圳建设”绩效考核中位列全市第一。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