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鹰的眼睛、豹的速度!大梅沙救生员百米冲刺冲上热搜
2021-08-24 21: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鹰的眼睛、豹的速度!大梅沙救生员百米冲刺冲上热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近日,一则“大梅沙海滨公园救生员百米冲刺救人”的视频被各大媒体平台相继转载,一度登上短视频热榜。众多网友的积极转发和大量点赞下,该视频中的救人者卢勇叁也因“飞奔入海救人”的举动,被网友誉为“最美救生员”“梅沙闪电侠”“中国飞人”“生命守护者”

   
大梅沙海滨公园

据悉,事情发生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内,8月22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正在瞭望台巡查值守的卢勇叁,忽然发现2号岗前方海域有一名幼童出现溺水行为,来不及多想的他一边通过对讲机向值班室报告,一边迅速起身,跳下瞭望台,在沙滩上极速飞奔至小孩溺水海域,将其成功救起。从视频显示的内容看,卢勇叁离孩子溺水区域并不算近,准备施救的他几乎是大跨步飞扑入海,一整套熟练的救生动作称得上一气呵成,仅用不到10秒就完成了救人全过程。

   
公园采取多样措施防止游客溺水

该视频被发到网上后,引发大量关注,迅速晋升至同城热榜,网友纷纷为坚守岗位且尽职尽责的卢勇叁点赞:“虽然看不清你的模样,但你奋力奔跑的样子实在太帅了!”“鹰的眼睛、豹的速度、熊的力量,奥利给!”“快给他配上披风,这分明是超人。”“平凡的岗位总有不平凡的英雄,致敬!”还有网友感动于其成功挽救了一条生命,感叹“天使又守护了一次生命”“有你们在,世界才会发光”“看哭了,孩子很幸运,幸亏有你”“救下的不仅是个孩子,更是拯救了一个家庭”,更有不少网友祝福善良勇敢的卢勇叁“好人有好报”“好人一生平安”。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