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用音乐讲党史 作曲家姚峰做客“图书馆里的党史课”
2021-08-24 20: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史学习教育 | 用音乐讲党史 作曲家姚峰做客“图书馆里的党史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由盐田区委宣传部、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图书馆里的党史课”党史宣讲系列活动迎来第五期活动。本期党史课邀请了著名作曲家姚峰主讲,他以“我以我歌讲党史”为题,把多年来自己创作的歌曲与党史相融合,在一首首经典的歌曲中,带领听众回味那些艰苦却充满希望的日子。

著名作曲家姚峰做客“图书馆里的党史课”

姚峰为此次党史课带来的曲目中,既有向平凡而伟大的共产党员致敬的《有这样一些人》《共产党员》,缅怀革命先烈的《红色恋人》,还有有感于党的历史上的重要节点而作的《中国真功夫》《又见西柏坡》《因为有你》《中国同心圆》,《那红色的旗》《中国爱与梦》《初心》《我生在1978》等作品铭记着礼赞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此外,还有创作于汶川大地震之后的《原来我这么爱你》、战疫歌曲《每个人的战争》,以及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祖国,深圳对你说》等等,姚峰以音乐人的视角为时代书写,带领党员干部们在气势恢弘的音乐和热血沸腾的歌声中,用艺术重看党史,感受信仰的力量,汲取奋进的动力。中国建设银行深圳盐田支行党委50名党员集体参与学习,并现场为盐田区图书馆捐赠党史图书百余册,进一步丰富“图书馆里的党史课”党史专题馆藏。

“图书馆里的党史课”活动现场

据悉,“图书馆里的党史课”暨“红色书房”营造计划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盐田区图书馆充分发挥图书馆空间与馆藏优势,积极探索图书馆创新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服务机制,进一步发挥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研学及智库服务功能的全新举措。该计划从7月开始,以灯塔、听海、邂逅等一批“网红”智慧书房为试点,以“图书馆里的党史课”活动为重点,以打造“红色书房”为目标,面向全区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打造遍布全区、辐射全市、彰显盐田特色的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空间体系,将“智慧书房”打造为面向党员干部推广红色经典、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书房”。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