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细节”推动“大管理” 盐田文明创建有“法宝”
2021-08-24 20: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细节”推动“大管理” 盐田文明创建有“法宝”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记者 钟汝芳)今年以来,盐田区积极探索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结合辖区实际,推出了“点位长”工作制度,形成“发现—交办—督办—落实—达标”工作闭环,将文明创建有机融入城区治理、生态文明、公益宣传等各方面。

“片长”包干 ,“点长”落实 层层压实责任

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盐田按照“界限清晰、责任明确”的工作思路,将每个具体测评点位设为一个网格,每个网格由一名分管领导任“片长”,一名对社区底数清、创建工作情况明的专职人员任“点长”,形成全覆盖的网格化管理格局,织文明创建“长效网”。

据了解,“点位长”制度通过“片长”实行网格“片长包干制”,“点长”对具体测评任务严防死守,形成“责任他承担、标准他明白、任务他落实、问题他解决”的创建模式,进一步把文明城市创建责任压紧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人,培养“学标准 懂标准 强执行”创建队伍,实现“任务迅速落实、问题有人解决”,打通文明创建“最后一米”。

“点长”常态化巡查工作

“通过‘片长’包干、‘点长’落实,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发现存在的问题,提高测评点位的问题整改效率,并通过抓细节管理,给居民带来更多实惠。”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