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城市“玉带”春风路“颜值”焕然一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城市“玉带”春风路“颜值”焕然一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一条横跨罗湖区的城市“玉带”的春风路,它的“颜值”也是焕然一新。今天,就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春风路一览芳华,先睹为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记者 刘晨 通讯员 王蕴智)连日来,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往深里走、往实里做,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围绕群众关注的交通出行问题,实施道路品质提升行动,对全区多条道路进行优化改造。

目前,部分道路品质提升任务已经完成,其中,作为一条横跨罗湖区的城市“玉带”的春风路,它的“颜值”也是焕然一新。今天,就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春风路一览芳华,先睹为快。

增设自行车道过街专用通道 老人小孩过街都更安全

据了解,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对春风路沿线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采用“机非分离”“人非共板”设计,构建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全线约4.2km骑行走廊,沿街融入多维立体绿化、四季花开的生态半岛,全面升级了渠化岛及二次过街岛,并增设自行车道过街专用通道,老人小孩过街都更安全了。辅道车道数也做了调整,同时压缩了机动车道宽度,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春风高架右转南湖路通过调整车道宽度,增设路中分隔带,同时加强高架与辅道车辆行驶秩序管理,保障交通安全和畅通。春风北斗路口完善掉头功能2处,交叉口增设1处信号灯控,现在整体通行秩序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智慧”+“文化” 与深圳国际化大都市相得益彰

春风路配备了多种“智慧”能力,如装备新型信号机和车流采集设备,全市率先支持Traffic Go,实现数字治堵;完善路段交通监控设施,实现路口、路段全覆盖;车路协同,救护车优先绿色通道;设置右转过街安全警示牌、行人地面提示系统等;对各类杆件进行梳理,以多合一灯杆为基础,能合尽合,多个箱体完美实现 " 多箱合一 "等。

不仅如此,路上的智能公交站台除了外观简约时尚,还带有智能报站、充电接口等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了街道交通服务能力,全面“黑化”后的春风路,也降低了道路噪声及扬尘。

为结合现代化城市形象,春风路采用了一体化设计的道路设施,优化设计路灯、座椅、车止石等,路上还有专属“春风路”印记的独创文化LOGO,街边箱体、铺装上增添精致的文化细节,融入“春风”相关诗句、成语故事,整条路充满了文艺气质,传递着城市精神与浑厚的文化底蕴。

升级改造后的春风路焕然一新,畅通、安全、舒适、生态、美观的道路交通环境,与深圳国际化大都市相得益彰,市民纷纷表示,幸福感和舒适感大幅提升。春风路的美,你发现了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