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知识产权|摘101项中国专利奖 解码“深圳经验”
2021-08-24 19: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秒懂知识产权|摘101项中国专利奖 解码“深圳经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记者 林玟珊)最近,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深圳市获奖101项(同比增长44%),获奖数量居全国第二,其中包括中国专利金奖4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1项。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是唯一荣获中国专利奖最佳组织奖的城市知识产权主管部门。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奖项,深圳为何能成为中国专利奖大户?背后又有什么不一样的故事?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新闻网联合出品的2021年《秒懂知识产权》第一期聚焦中国专利奖的深圳故事,通过活泼多变、浅显易懂的动画形式,带领市民浸入式了解知识产权是如何成为深圳核心竞争力和亮丽名片的。

2020年《秒懂知识产权》系列共发布了三期动画,分别为《见圳40|秒懂知识产权发展的“深圳速度”》《为企业创新“撑腰”深圳保护知识产权有妙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圳知识产权亮出“王牌”》三期动画,先后被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多个国家级媒体平台转载。栏目通过创新视频进一步向社会分享了知识产权成果和经验,将知识产权相关内容更全面、更精彩呈现给市民。其中,第一期《见圳40|秒懂知识产权发展的“深圳速度”》获得广东省广播影视奖二等奖。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