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新举措!罗湖10个片长每学期一次”找问题、查整改“
2021-08-24 15: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创文新举措!罗湖10个片长每学期一次”找问题、查整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记者 彭桂红 实习生 阎星辰 通讯员 徐敏)组建10个校园创建工作片区,片长负责每学期开展一次“片区内互巡、跨片区互查”。为进一步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推动罗湖区教育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8月24日上午,罗湖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创建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出席主会场会议的有罗湖区副区长冯健、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及教科院负责人、校长代表。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刚通报了近期区巡察组的巡察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具体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表示各单位要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抓,对照国家测评体系的具体指标要求,专人专班落实,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项项有指标,形成全覆盖、全达标。区教育局创新工作方式,组建10个校园创建工作片区,由片长负责每学期开展一次“片区内互巡、跨片区互查”。“片区内互巡”重在找问题,学校根据问题查找成因进行整改,“跨片区互查”重在查整改。同时,区教育局将创建工作纳入考核指标,坚持目标导向,完善奖惩激励机制,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冯健肯定了区教育局片区巡查的新举措。她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环境育人”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创建要求,持续推动“美丽校园”建设。片长要勇担重任,敢较真、敢碰硬、见真章,落实创建工作和疫情防控要求,深入查找问题,发现反面典型。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怕丑,主动查找症结原因,推动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会上,冯健和殷刚为10位片长授旗。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