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教育局关于举办2021年度中小学足球主题大课间展示活动的通知
2021-08-24 11:52
来源: 深圳市教育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举办2021年度中小学足球主题大课间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市教科院,市局直属学校: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度中小学足球主题大课间展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经研究,我局决定举办2021年度深圳市中小学足球主题大课间评比活动,将组织专家对上报案例进行遴选,并将评选出的优秀案例报送至省教育厅参加评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我市中小学均可参与,鼓励各级各类足球特色学校积极参与。

二、工作目标

引导学生养成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内体育活动时间,让广大中小学生在足球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达到“以球育人”的目的。

三、形式及内容

(一)形式上要做到组织有序。要求循序渐进、循环渐退、统一要求与个别活动相结合,充分利用学校场地。

(二)内容上做到丰富多样、科学合理、针对性强、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

(三)学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要求学生积极参与,练习密度较高,锻炼效果明显。

四、报送名额及报送要求

(一)各区可报送小学3所、初中2所、高中1所,市直属学校直接报送。

(二)报送案例分为精简版和完整版,精简版为剪辑后反映大课间体育活动整体面貌的片段,时长不超过5分钟。完整版为一次完整的大课间过程,时长不超过40分钟(含出、退场过程),视频可进行镜头切换,但必须体现活动的完整性,一次性拍摄完成,多次拍摄剪辑的一经发现将取消资格。

五、评选方式

(一)录像评选。邀请专家根据国家、省相关文件及《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版)》《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7)》以及《2021年度中小学足球主题大课间展示活动案例评分表》对报送的案例按照一定比例评选等级。

(二)现场展示。获得一等奖的优秀案例将按照一定比例抽取进行现场展示。

六、报送时间及有关要求

(一)录像评选报送时间及要求。请在10月8日(周五)12:00前,将2021年度中小学足球主题大课间展示活动推荐表盖章PDF版、可编辑的word版本及视频网盘链接地址(如有提取密码要写上)发送到邮箱wangzq@sz.edu.cn。

(二)现场抽验。评审专家将于10月11日-13日到校抽验。

(三)入选名单将公示三天,无异议后报送至省教育厅参加评审。

(四)其它未尽事宜参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度中小学足球主题大课间展示活动的通知》文件执行。

深圳市教育局

2021年8月24日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