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司机拒绝逆行反遭乘客报警后续:深圳交警约谈乘客批评教育
2021-08-24 11: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网约车司机拒绝逆行反遭乘客报警后续:深圳交警约谈乘客批评教育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解树森 文/图/视频)近日,一网约车的车内监控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网约车司机未按乘客所指示的路线行车,双方发生争吵。乘客表示,她家就在附近,而且附近小区的人都是按她说的方法走;司机表示,乘客所指路线为逆行。双方争执不下,并在车内报警。

8月24日,深圳交警通报,已经约谈当事乘客进行批评教育,并将通过视频监控对涉事路口产生的交通违法一一查处。

市交警局宣传科民警熊崇君找到了涉事女乘客老公,当熊警官在电话中表明身份并询问“你老婆人呢?”之后,他已经意识到了警察的来意说:“你说那个视频的事情对吧。”接着,他继续对熊警官说“那段路以前不都是可以走吗?”“其实从视频来看,我老婆比较激动,但是呢也有前因后果的。”“那司机,你首先说这段路不能走那你解释一下不就好了吗?一个女人带着两个孩子一个老人家,对不对,那他声音比她还更大,这不是挑起矛盾吗。”

随后,熊警官口头传唤该夫妻到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接受调查。调查中,涉事女乘客表示,自己会开车,但是很久没开了。“人家要是给你横穿马路过去撞了算谁的?”熊警官对女乘客进行批评教育,“你这样要求司机去做不安全驾驶的行为,虽然现在构不成法律处罚你,但是需要提醒你,强迫、教唆他人违法是能构成违法的,如果司机按照你说的去违法了,你要负连带责任,如果还发生了事故,你要承担主要责任。叫你们来的目的,就是批评教育。”熊警官表示,对于该路口产生的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一一予以查处。

在批评教育过程中,女乘客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对,还感慨道“深圳速度真快”。与此同时,对于网约车司机坚持安全驾驶的行为,交警部门表示予以表扬,并赠送交通安全纪念品。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