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福田区推出“法治促发展”中小企业专题公益普法课
2021-08-24 11: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福田区推出“法治促发展”中小企业专题公益普法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记者 梁榆其)近日,福田区法学会在梅林街道办开展了“法治促发展”中小企业专题基层公益普法课,推动广东省、深圳市法学会“以法兴企”文化沙龙主题活动在福田区落地开花。首场活动以“企业刑事合规建设及风险防范”为主题,30多家企业代表前来学习与交流。

本次活动邀请了福田区洛小圣法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斌律师授课,朱斌律师在2021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聘请为民事行政检察专家,在企业刑事合规建设领域的研究和实践经验丰富。他从《2019—2020企业家刑事风险分析报告》切入,向企业代表深入浅出解读了近年来企业、企业家涉及高频罪名,如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职务侵占罪、行贿罪、合同诈骗罪、单位行贿罪等,通过热点案例解读,提出了法律风险“警示灯”“高压线”,让企业代表们充分认识到机遇与风险并存。

最后,朱斌律师系统梳理了预防和应对刑事法律风险的对策,提出了刑事合规“四要素”及“六步法”,为企业家在面对复杂的经济环境中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朱斌律师表示,认清风险,坚守“合规”,是企业管理者规避法律风险的最低要求。本次课程进一步提升了企业代表的合规意识,参加企业代表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福田区法学会此次推出的“法治促发展”中小企业专题基层公益普法课,主要聚焦“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联动优秀法律、金融、经济、社会治理领域专业人士,全面解读相关政策,提供法律实务指引支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课程体系从企业合法合规底线,到助力企业飞跃式发展的高线,均有涉猎。接下来,福田区法学会将继续围绕“为民办实事”,围绕公司治理、股权激励、证券化融资、商事合同签订等企业发展关注的热点问题,推出系列公益课程,支持企业健康、规范、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法治支持。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