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儿童卫生健康 盐田区“岁阅计划”系列活动启动
2021-08-23 18: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聚焦儿童卫生健康 盐田区“岁阅计划”系列活动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3日讯(记者 邓雪婷)8月22日上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策划承办的儿童阅读推广活动——“岁阅计划”2021年度系列活动启动。首场活动以“后疫情时代的早期阅读教育与儿童健康”为主题,聚焦面向0至3岁儿童早期阅读公共教育发展目标,通过早期绘本阅读及富有趣味创意的延展教学活动,提高亲子家庭健康认知,养成良好健康习惯。

盐田区“岁阅计划”系列活动启动

据介绍,“岁阅计划”是盐田区图书馆在“儿童阅读素养提升计划”“小桔灯”“童阅绘”等以往多个优质儿童阅读推广品牌的基础上,首次以“岁阅”为全新品牌符号,围绕分龄、分级阅读,全年龄、全生命周期阅读,阅读教育深度融合等儿童阅读推广最新理念、最新趋势,进一步整合空间、馆藏、活动等公共资源,由盐田区图书馆联合全区幼儿园、学校、社区、民间阅读推广机构、阅读推广人共同发起的一项面向辖区0至12周岁儿童策划设计的分龄式、年度性、常态化公共图书馆阅读素养培育计划,旨在打造盐田儿童阅读教育及公共服务新平台。

盐田区“岁阅计划”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度“岁阅计划”分为“岁阅亲子(0-3岁)系列”(3期)、“岁阅幼儿园(3-6岁)系列”(3期)、“岁阅家长学院”(3期)三大主题系列,共12期主题课程,重点围绕儿童卫生健康、自然科普、读写障碍、社交心理等儿童阅读素养发展的重点领域开展绘本阅读课程及相关配套教育活动,同时进一步将活动课程延伸至幼儿园、滨海智慧书房、社区等公共阅读场景,进一步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