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中英街:前店后仓+直播带货 传统零售转型跨境电商
2021-08-23 09: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中英街:前店后仓+直播带货 传统零售转型跨境电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3日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一间几平方米的直播间内,一台电脑、一部手机、一个背景灯,构成了中英街一个网络主播的“家当”。8月中旬的一个下午,在位于中英街阳和路的深圳市丰天进出口有限公司内,网络主播们在镜头前通过直播平台,向网友展示世界各地的进口商品。直播间后方的配送仓库,工作人员迅速将网络订单打包好,通过物流系统将商品送达到全国各地消费者的手中。

孙木辉在仓库向记者介绍跨境电商业务模式

中英街自带引流属性

“前店后仓”模式前景可期

“前店后仓”的消费模式,是近两年来深圳市丰天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木辉在中英街探索发展跨境电商的成果。

受当年三鹿奶粉事件影响,许多妈妈把目光投向国外原产地奶粉,于是,我在创业时选择了跨境电商行业,初衷便是希望方便妈妈们购买海外奶粉。”孙木辉向记者表示,公司早在2009年开始涉足跨境电商行业,算起来在这个行业已摸爬滚打超过10年。近年来,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迅速崛起,跨境电商行业迎来了巨大发展机遇,但同时也面临着物流通关、场景消费等方面的考验。孙木辉认为,未来跨境电商行业最适宜生存的发展态势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业务模式。“中英街除了地域优势外,还具备免税、流量、消费场景等综合优势。”基于这种判断,孙木辉认为中英街是发展跨境电商的一块“宝地”。

2019年5月,孙木辉带着一支5人小组试验团队进入中英街阳和路,从一个小仓库开始做起,到推出中英街MALL跨境电商平台,完成了“前店后仓”模式的初步创建。在这个过程中,深圳市丰天进出口有限公司成为中英街首家可发跨境包裹的公司,为中英街发展跨境电商开创了先河。

拣货员在处理订单

“进驻中英街后印证了之前的判断,这里有货、有店、有仓、有通关渠道,又有独特消费场景,可以说遍地都是发展机会。”孙木辉说,电商行业线上引流成本高,而中英街本身是一个自带流量的IP。一方面中英街是免税消费地、购物天堂,另一方面中英街是历史文化名街、文化底蕴深厚,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而且这些游客本身带着很强的消费目的,这对电商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资源。“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中英街第一次消费后,往往没法复购中英街的商品,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让消费者能够通过线上平台完成二次消费。”孙木辉介绍,“前店后仓”模式就是基于此发展起来的。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