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和实践并重 第三期产业工人质量安全训练班开班
2021-08-22 22:19
来源: 深圳新闻
人工智能朗读:

理论和实践并重 第三期产业工人质量安全训练班开班

参训学员进行实操训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2日讯(记者 何静)为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行业从业人员质量安全意识和职业技能水平,培育新时代建筑工人队伍,助力城市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继8月2日深圳市第一批产业工人基础质量安全训练于中建八局南方建设有限公司建筑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启动后,8月20日,第三期开班培训如期而至,深圳市工程建设行业产业工人共计102人参与。截至目前,共有232人完成培训。

据了解,此次课程培训理论和实践并重,深入结合建筑行业需求和参训学员的不同需求,采取早晚班会、安全体验、质量实训、安全实训以及有针对性的实操训练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产业工人的质量安全意识和职业技能水平。其中基础安全包括通识安全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与体验;基础质量包括质量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与体验,开设有以下课程:《通识安全理论》《事故案例分析》《智慧安全实训体验》《基础安全技能实训》等,让参训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参训人员学习急救知识。

培训期间,学员们相互交流、积极提问、热烈讨论,每位负责讲解的专业讲师也都进行非常耐心细致地介绍和演示。“VR安全体验通过模拟施工现场的类似环境,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不安全作业带来的危害,也让我们掌握了相应的安全防范知识和应急措施。”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虽然只有短短2天,但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学到了更多的安全知识,业务技能也不断提升,希望今后还能参与培训。

该次培训共计102人参与。

记者了解到,中建八局南方建设有限公司建筑产业工人培训基地是深圳市首批10个建筑产业工人实训基地之一,将各类培训工作落到实处,为深圳市建立和健全建筑产业工人队伍作出了积极努力。基地秉承“理论+实操+施工场景模拟”的办学特色,采用线上和线下培训结合、场内与场外培训结合、岗前与岗后培训结合方式,通过施工现场场景模拟、理论教育、工种实操、安全培训及警示教育等教学措施,达到产业工人职业素养、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的提升。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