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市科协调研
2021-08-21 09: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领导到市科协调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昨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玲到市科协调研,参观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和机关文化走廊,并参加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参加调研。

冯玲表示,市科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切实谋划好科协下一步工作。一是要彰显政治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科协要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对科技社团的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对科技工作者思想动态的关注。要固本强基,打造高素质科协工作队伍,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业务能力。二是要彰显先进性,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凝心聚力。要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不断提高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要以“科创中国”“科普中国”为工作抓手,持之以恒开展科普教育,履行好科普工作基本职责,进一步提高市民科学素质。发挥科协专家和组织优势,加强智库建设。三是要彰显群众性,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要广交朋友,善于倾听,反映诉求、传递温暖,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冯玲就深圳科技馆(新馆)建设、“科创中国”建设试点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祥在座谈会上做工作汇报。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