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徒手疏通排水系统!雷暴突袭罗湖交警“雨”你同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徒手疏通排水系统!雷暴突袭罗湖交警“雨”你同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8日15:40,深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随即,罗湖辖区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莲塘片区罗沙路、沿河路罗芳立交桥路段因地势低洼道路陷入“汪洋”,导致同行中断;文锦中路也因暴雨导致路面积水严重,造成车行缓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0日讯(记者 郭含笑 实习生 阎星辰 通讯员 李晓萍)8月18日15:40,深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随即,罗湖辖区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莲塘片区罗沙路、沿河路罗芳立交桥路段因地势低洼道路陷入“汪洋”,导致同行中断;文锦中路也因暴雨导致路面积水严重,造成车行缓慢。

为全力应对暴雨天气引发的积水内涝等交通安全隐患问题,罗湖交警大队政委曾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预案,实时指挥调度各中队交通保障工作,迅速组织22名警力及3辆拖车赶赴现场,全力疏导交通和开展救援处置。中队领导靠前一线指挥,深入积水严重的点位段和主要交通节点,全力以赴保障辖区交通正常运转。

暴雨突袭,莲塘片区罗沙路、沿河路罗芳立交积水严重,因排水能力较弱,许多车辆困在积水中无法通行,罗湖交警大队机训中队民警李胜军和李作祥分别组织队员开展救援行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尽快疏通道路,消除安全隐患,李胜军带领队员徒手清理下水道垃圾,疏通排水系统,尽快恢复路面交通秩序。由于沿河路罗芳立交积水的水位较高,水量无法下降,李作祥组织铁骑队员向环卫工人借用水桶进行人工排水,与此同时,部分铁骑队员为在积水中抛锚的车辆实施救援,协助驾驶员下车将其送达安全区域,并提醒过往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经过30分钟左右的人工排水,水位降至正常位置,车辆得以安全通行。

16:45,罗湖大队东湖中队铁骑队员张现洋执勤期间,在九尾岭发现有一辆货车因爆胎停在隧道内,此时隧道外下着暴雨,大量车辆被堵在此处,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得知此情况后,铁骑队员立即帮助车主更换备用轮胎,保证了九尾岭隧道的交通秩序和司机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暴雨,现场共拖移水浸车4辆,解救被困人员2人,19:00,被淹道路交通全部恢复正常。此次强降雨,因处置及时,没有出现人员被困、受伤等情况。

在恶劣天气下,罗湖交警顶着暴雨、迎着狂风,始终奋战在疏通道路、保障平安的前线,帮助受困群众和车辆,以实际行动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罗湖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暴雨天气尽量减少出行,确需出门务必要注意安全,如遇紧急情况,应及时向路面交警求助或第一时间拨打深圳交警热线电话0755-83333333。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