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未来几天还是晴雨交加!预计深圳第三季度平均气温偏高
2021-08-20 0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未来几天还是晴雨交加!预计深圳第三季度平均气温偏高

这是第946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就是周五啦,大家周末都有什么计划呢?

根据深圳市气象台综合预测,深圳今年的第三季度(7月至9月)平均气温(29℃)与近五年相比,会略微偏高。

平均气温升高,天气的不舒适程度也在加大:“三伏天”期间,深圳舒适度以热和闷热为主,近十年三伏天期间各等级平均天数分别为:1.6天(舒适)、22.1天(热)及14.3天(闷热),等级为舒适程度的天数呈现下降的趋势,而闷热的天数则呈现上升趋势,天气不舒适程度加大。

未来几天深圳天气不太稳定,继续晴雨交加。其中,20日多云间晴天,有短时(雷)阵雨,天气炎热,气温26℃-33℃;21日至24日以晴热为主,午后易出现局地短时热雷雨;大家出门记得带伞。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7-33℃;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95%。

直播预告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8月19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发布首份《深圳市检察机关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检察白皮书》并通报六个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旨在震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筑牢“全民反诈”防线。

02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全国首个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运行以来,已拦截304.698吨阳性冻品,上报海关总署熔断3家进口冻品生产厂商申报资格(还有1家正在申请熔断中),相关从业人员无1人感染新冠病毒。

03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请受理期项目评审结果。深圳市人民医院共获批31项,其中面上项目13项,青年基金项目18项,资助经费达1172万元。在深圳市卫生系统中获得了立项数、资助经费、面上项目立项数的三个第一。

04

自2021年9月起,深圳市将适度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05

8月19日,生态环境部发布2021年7月和1月至7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至7月,深圳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八。

06

8月23日起,地铁7号线将执行新版列车运行图,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行车间隔压缩至3分35秒,周末高峰行车间隔压缩至4分钟。此外,工作日及周末将首次推出半程末班车服务,运营时间均延长至23时30分。

07

日前,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印发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全省共有47所公办本科高校入选。深圳共有8所高校(研究生院)入选各类名单。

08

记者从前海公证处获悉,前海公证处联合深圳邮政8月18日上线“深圳邮政公证专递”服务,以更好地探索综合公证法律服务,让人民群众、企业有更多、更好、更实在的公证法律服务获得感。

09

自深圳碳市场启动以来,碳市场流动率连续8年位居全国第一,成交量第三,成交额第四。截至2021年8月3日,配额累计成交量6347万吨,累计成交金额14.41亿元;核证自愿减排量累计成交2379.70万吨。

10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近期启动了辖区隧道交通微改造工程。日前,该区首个隧道微改造——排塘山隧道改造工程正式完工。

天下事

01

国家林草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十四五”林业草原保护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到2025年我国森林覆盖率达到24.1%。

02

中秋、国庆假期放假安排已出炉。中秋节:9月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六)上班。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

03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比赛门票正式开始面向公众销售。公众可通过十四运会官方票务网站、官方微信小程序或全国100家官方门票代售网点购买。

04

商务部发布征求意见稿,拟对直播营销人员服务机构、主播以及商家等建立信用评价体系。

05

国家知识产权局19日发布通告,依法驳回“杨倩”“陈梦”“全红婵”等109件商标注册申请。

06

19日,江苏南京禄口街道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南京市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

07

截至2020年底,我国共有医师408.6万人,全国各类卫生人员累计1347.5万。2020年,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人次数达到77.4亿。

08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关于孟晚舟引渡事宜的听证会结束,但法官没有立即宣布判决结果。

09

海地民防部门18日表示,海地西部地区强震已造成至少2189人遇难,12000人受伤。

10

根据美国国家跨部门消防中心18日数据,目前美国全境内仍有104处大规模山火在燃烧,过火面积超过9700平方公里。

财经科技

01

1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约谈恒大集团高管指出,恒大集团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头部企业,必须努力保持经营稳定,积极化解债务风险。

02

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853,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2个基点。

03

中国最东端高铁牡佳(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铁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预计9月底具备全线开通运营条件。

04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8月21日至22日,月亮将先后与土星和木星相伴,上演“月戏双星”的精彩戏码。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