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集结号”
2021-08-19 18: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罗湖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集结号”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819日讯(记者 郭含笑 实习生 阎星辰)819上午深圳市罗湖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调研指导专题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部署下一阶段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任务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以及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单位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文明办就省模拟测评涉及罗湖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传达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调研指导专题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透露,此次省文明办模拟测评采取的是抽查的方式,发现罗湖区的问题数占全市总问题数的7.69%,属于问题发生较少的5个区之一,罗湖的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治理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老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会上,桂园街道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翠竹街道、罗湖交警大队对近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整改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

据悉,截至目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方面,桂园街道、翠竹街道、南湖街道、东湖街道、东晓街道均已挂牌并展开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方面,文华社区、田贝社区、莲塘社区、清水河社区等共24个社区已挂牌并投入使用。

会议传达了市里会议精神,强调今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开局年,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大意义。各责任单位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老老实实抓好各项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对标对表、补短强弱,推动各项创建任务的落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老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会上,吕漫妮强调,一是认识再提高,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紧迫感。二是整改再深入,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持续开展十大专项治理,多举措狠抓交通秩序,加强未成年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提高市民满意度。三是责任再压实,确保各项工作见真章见成效,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分管领导主管责任,推动落实“一把手”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全民参与的动员机制,不断筑牢城市文明建设的常态长效机制,通过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和调动社会力量加强动员,为深圳全力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交上罗湖的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