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山海港城全新面貌 盐田区实施道路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2021-08-19 14: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展现山海港城全新面貌 盐田区实施道路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9日讯(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 李小辉)8月19日上午,盐田区召开道路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未来三年,盐田区将制定实施《道路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通过加快完善对外交通“大动脉”和城区道路“内循环”,展现盐田山海港城全新面貌,助力打造高品质全域旅游示范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这也是盐田区在“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目标方面推出的又一重大举措。

发布会现场

据悉,盐田区将按照“一年有改善、两年见成效、三年大提升”的目标,从六大方面逐年分步统筹实施道路品质提升行动。其中,2021年主要完成2条道路品质提升,先行先示打造精品示范路;2022年,通过以点带面全面启动20条道路品质提升,新建2个高品质示范街区;2023年为全面提质年,将启动6条道路品质提升,建成3个美丽街区,打造安全高效、生态宜居的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根据《行动计划》规划,未来三年,盐田区将完成坪盐通道、盐港东立交、明珠道改造等三大重要通道建设,推进盐龙大道、盐坝高速市政化改造项目,补齐对外交通短板,强化盐田区对外辐射能力和服务能效。同时结合道路新建和改造,同步对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自行车停放点等进行系统完善,打造慢行友好城区。

[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