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龙岗医师超过7700人,今年218名医师受到表彰
2021-08-19 11: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龙岗医师超过7700人,今年218名医师受到表彰

 致敬医师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何轶钦)“我们目睹过悲哀,也收获过奇迹;我们摈弃辛劳误解,救死扶伤敬佑生命;我们白衣执甲、逆行冲锋……”8月19日中国医师节当天,在龙岗工作生活的市民在微信朋友圈惊喜发现刷到了一条致敬龙岗好医生的形象展示视频,近200名龙岗好医生的相片“耀闪”朋友圈,这是龙岗区卫生健康局举办的致敬医师线上活动,相片同步在全区各卫生健康单位电子屏幕循环播放。

今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据了解,从去年疫情起,龙岗医疗卫生系统至今已经连续奋战500多天。

表彰218位先进个人,龙岗两名医师获省市荣誉

第二人民医院长坑社康中心主任陈义泉(左三)与社康团队

今年8·19医师节,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陈义泉获“广东优秀基层医师奖”称号,是深圳唯一获此荣誉医师。龙岗中心医院陈荣琳获“深圳医师奖”称号,是龙岗区唯一获此荣誉医生。龙岗区卫生健康局还表彰了“龙岗百名好医生”“优秀医院管理者”“优秀医技人员”“三十年从医者”“卓越名师”等218位先进个人。

陈义泉是第二人民医院长坑社康中心主任,2009年以来一直服务于社区居民,曾带领社康团队获“国家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圳市十佳群众满意社康”等荣誉。

社康医生就是社区防控疫情的重要“触角”,陈义泉说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初期的那段时光历历在目,他扎根基层十几年,深知预防疫情社区传播的重要性:“正月初二那天,我穿着防护服到3位密接者的家中进行排查,后来他们被确诊为阳性,转市三院进行救治了。这场特殊的战役中,我们一定要当好百姓身边的‘健康守门人’。” 

龙岗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荣琳(左三)

龙岗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荣琳获“深圳医师奖”称号,是龙岗唯一获此荣誉的医师。在全国疫情最严峻的时刻,陈荣琳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投身支援市第三人民医院,参与救治危重新冠患者40余例,直接管理患者8名,成功救治7名危重患者,以过硬的作风,出色地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

龙岗医师队伍总数达7704名,较2015年增长46.32%

在建设健康龙岗的道路上,众多医务工作者为之努力着。截至2020年底,龙岗区医师队伍总数达到7704名,比2015年增加近2439人,增长46.32%。龙岗医师队伍的能力水平、整体构架和布局得到稳步提高和改善。

为破除基层医院难于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桎梏,龙岗在全国率先出台柔性引才政策,成功引进4个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高层次医学团队,以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内分泌代谢科薛耀明专家团队、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吴孟超肝胆疾病诊疗中心团队等。

龙岗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荣琳获第二届“深圳医师奖”

同时,搭建临床学科青年骨干人才“名医高徒”培养平台,10名骨干学员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完成学科带头人的综合素质和基本能力的专业指导和培养。在全方位培养管理人才方面,开启医院管理人才哈佛医学院视野窗口,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外语能力突出的复合型医院管理人才。

十四五期间,龙岗区将建成一批医疗项目并投入使用,预计到2025年全区可供应床位数突破2万张,医师人数突破1万名,龙岗卫生健康实力再上一个台阶,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