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医者仁心!大鹏新区召开2021年度医师节庆祝暨表彰会
2021-08-18 21: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致敬医者仁心!大鹏新区召开2021年度医师节庆祝暨表彰会

表彰优秀医务管理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欧淑清 廖全菊)8月18日下午,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大鹏新区召开2021年度医师节庆祝暨表彰会。会议主会场设立在新区医疗健康集团,3家分院、社康机构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东,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区医疗健康集团院长聂国辉、党委书记徐勇等领导班子成员,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瑞琦,以及医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主会场活动。

表彰新区2021年优秀健康指导员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学习先进典型,激励卫生健康工作者在新时代立足岗位,为民服务,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新区教育卫健局对申明等80名优秀医师、吴华雄等11名优秀医务管理者、张淑贞等12名优秀医技人员、冯少兰等20名优秀健康指导员予以表扬。会上,对获奖代表进行了现场表彰。

新入职医生授袍宣誓仪式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活动现场举行了新入职医生授袍宣誓仪式。10名新入职医师代表从医师前辈手中接过并穿上白袍,并庄严宣读《中国医师宣言》,在誓言中感悟医生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

据了解,自2017年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成立以来,辖区居民就医体验感持续提升,满意度稳步全市排名前列。2021年,在新区教育卫健局的支持和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的管理下,3家分院及社康机构一直坚持以改善患者就医感受为出发点,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最新公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我市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结果中,大鹏新区3家公立医院在全市二级、一级及未定级公立医院排名中均名列前十,其中南澳人民医院排名第四、新区妇幼保健院排名第五、葵涌人民医院排名第八,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在各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考核排名第一。

新区医疗卫生系统的首部医患故事专辑

医师节之际,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收集、梳理自成立以来医务人员全力守护辖区居民健康的锦旗背后的故事,并汇编成册。这也是新区医疗卫生系统的首部医患故事专辑,是践行“一切为了患者健康”的宗旨,提升医学人文素养,推进集团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弘扬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医疗服务、抗疫工作当中所表现出来的崇高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也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表彰人员名单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