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海洋渔业局关于在大鹏湾设立保护布氏鲸临时管控区的通告
2021-08-18 19:32
来源: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海洋渔业局关于在大鹏湾设立保护布氏鲸临时管控区的通告

6月29日,一头布氏鲸进入深圳市大鹏湾海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了做好布氏鲸的保护工作,避免布氏鲸遭受海上生产作业干扰、船艇伤害等风险,经市政府同意,现设立深圳大鹏湾保护布氏鲸临时管控区,通告如下:

一、管控范围

根据布氏鲸的活动轨迹,将盐田港东港区至秤头角,深港海域分界线以北的大鹏湾水域划为临时管控区,具体范围为:

西起1号点(114°17.373′E,22°33.959′N),东至4号点(114°26.038′E,22°33.720′N)和5号点(114°26.290′E,22°34.219′N)连线以北的大鹏湾水域,临时管控区总面积约为64平方公里。

临时管控区的范围将根据布氏鲸活动情况而适时动态调整。

二、管控期限

从8月16日起至布氏鲸离开大鹏湾海域为止,全天候实施管控。

三、管控要求

管控期限内,禁止游艇、休闲旅游船舶、摩托艇和帆板等旅游体育船舶进入临时管控区逗留、活动;禁止渔船进入临时管控区从事一切生产作业。

集装箱船、油船、LNG船、必要的工程船等途径临时管控区的,必须在规定内航道以低于安全航速通过,并加强瞭望,主动避让布氏鲸。

市海洋渔业局将联合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对违反上述管控措施的船舶及人员,追究相关责任。

特此通告。

投诉举报电话:盐田区:(0755)25356043

大鹏新区:18126242369

市海洋渔业局:(0755)83561831

深圳市海洋渔业局

2021年8月18日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