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附属华南医院引进首个名医工作室 关注老年人颐养健康
2021-08-18 16: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大附属华南医院引进首个名医工作室 关注老年人颐养健康

image.png

工作室揭牌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8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华南深医)8月18日上午9点,“中华内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黄慈波教授内科疑难病/风湿病诊疗工作室”在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揭牌。作为华南医院重点引进与建设的第一个名医工作室,黄慈波教授工作室将重点围绕老年人的颐养、健康管理和健康保健,整合优质医疗资源,为深圳乃至大湾区百姓提供大内科老年病、风湿免疫病、关节疾病等方面的专业诊疗及健康咨询。

据介绍,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全力服务广大居民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临床重点发展“老年医学”。为了更好地推动医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给广大“一体多病”的老年患者提供更好更全面的医疗服务,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特别聘请中华医学会内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风湿病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央保健委员会特聘会诊专家黄慈波教授担任华南医院内科中心主任,并成立“内科疑难病 /风湿免疫病诊治工作室”。

黄慈波教授在内科学及风湿免疫病临床诊治医疗、科研和教学工作方面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并获得了很多的医疗成果和奖项,特别是在全国率先开展免疫吸附治疗红斑狼疮等各种风湿疑难重症。他表示将采用先进的健康管理理念,为广大患者提供全方位的专业医疗健康服务,同时将通过搭建交流学习互进的平台,为华南医院风湿免疫科以及大内科的学科建设、临床技能、科研学术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与学术支持,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先进的高水平诊疗服务。

华南医院院长吴松表示,黄慈波教授工作室的成立对于华南医院积极推进老年病防治和医养结合方面工作有重要意义,是医院继续加快推进专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又一个重要举措,将有效提升医院大内科的“医、教、研”综合实力。华南医院也将以此为发展新契机,全面提升风湿免疫病以及老年疾病诊疗水平,同步推动医共体双向转诊机制建设,让深圳市及周边地区的风湿免疫病患者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助力老年医学与健康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下一步,华南医院将继续完善相关人才引进和管理的制度,培养‘高精尖’人才,伺机成立更多的华南名医工作室,为促进深圳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吴松表示,深圳大学华南医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目前已引进60余名专家,分别来自北京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医院、中南大学附属医院,其中国家级(含全军)主委 /副主委8人,省级主委 /副主委12人。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