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花样年华,别为溺水停下!鹿丹村社区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

条评论立即评论

花样年华,别为溺水停下!鹿丹村社区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6日下午,在鹿丹村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东西方驻鹿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社区党建书吧开展“花样年华,别为溺水停下”为主题的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堂,共吸引社区19名儿童青少年参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7日讯(记者 郭含笑 实习生 阎星辰 通讯员 张宇轩)正值暑期,为帮助青少年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确保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8月16日下午,在鹿丹村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东西方驻鹿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社区党建书吧开展“花样年华,别为溺水停下”为主题的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堂,共吸引社区19名儿童青少年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博爱曙光医院的敖医生为小朋友们进行防溺水知识讲解和安全急救示范。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进行演练。工作人员还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检验孩子们对防溺水知识的掌握程度。

据统计,7月5日至8月11日,深圳共有9人因溺水而呼叫120,其中有4人为儿童。这4名儿童,3名为3岁小童,溺水地点均为小区游泳池,其中有1名溺亡。另外1名为12岁男童,溺水地点是河道。

一直以来,鹿丹村社区党委十分重视青少年成长和安全问题,积极开展系列暑期青少年关爱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助力社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暑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