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打破传统教学模式 罗湖畔山社区让孩子在游戏中快乐学习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破传统教学模式 罗湖畔山社区让孩子在游戏中快乐学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罗湖区莲塘街道畔山社区在社区工作站开展了“玩出方法,快乐学习”活动。此次活动致力于组织孩子们充分把假期时间利用起来,在玩乐中快乐学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7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万璇)暑假时间,由于疫情原因,许多孩子都没有离深。近日,罗湖区莲塘街道畔山社区在社区工作站开展了玩出方法,快乐学习”活动。此次活动致力于组织孩子们充分把假期时间利用起来,在玩乐中快乐学习。

本次活动邀请了驻点心理专家马老师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老师。不同于传统的教学模式,老师根据小学一到二年级孩子的特点。第一步先从“认识我”这种开放的自我介绍导入,抓住孩子的思绪,让更多现场的小朋友认识自己。第二步,老师用连线图的游戏来锻炼孩子的全局观,孩子们抓住笔,嘴里轻轻的念着连线数字,时而把游戏纸拿远观察,在场的孩子表现得认真而专注。第三步,老师又通过“我说你辩”快速回答的游戏来锻炼孩子的听力、反应力以及表达能力。当听到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喜欢的小动物时,孩子们眼睛放光,“棉花糖”“过”“苹果”“切”“斑马”“跑”等回答声充斥着整个课堂,他们手舞足蹈地时而表现出切水果,时而表现出动物跑的动作。虽然孩子们年龄不大,但他们一笔一划、一个一个动作模仿地十分认真,将日常生活中的细心观察在玩游戏中无意识地展现出来。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老师通过游戏,锻炼了孩子们的听力,反应力,表达能力,从而提高孩子们的专注力,使孩子们找对方法,快乐学习。活动结束时,孩子和家长们都不舍离开,向社工们表达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的心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