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9月1日开学,届时预计有94所新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
2021-08-17 08:01
来源: 晶报APP

确定!9月1日开学,届时预计有94所新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

人工智能朗读:

除初三、高三外,开学一周内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学科测试

关于开学及开学后工作措施,通知明确,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双促进”,以最严格标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实现教育教学正常化。

其中提到,根据疫情发展形势,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不能进入校园,快递、包裹一律进行无接触配送,禁止外卖进入校园。对需入校开展常规工作(如学生体检,近视、脊柱侧弯筛查,儿童营养项目,四点半课堂等)的,在落实入校人员健康管理(持有绿码并进行核酸检测)的情况下,应予以入校。学校所在地区新冠疫情风险等级变化时,应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严格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学生入校前应在家长指引下做好健康自查,特殊情况要及时向班主任报告并尽快就医。学生入校及在校内要严格落实“一日三检”,校门口设测温卡点,所有人员进校须检测体温,入校后应立即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校医室负责对师生体温检测、健康观察等工作的指导,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在深圳市学生健康监测信息系统上报。

全面加强开学后教育教学管理。师生员工应随身备好口罩,除特殊工作需要外,在校园内可不戴口罩。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学校可开展正常教育教学活动(包括走班教学、体育课接触性活动、游泳课开放、图书馆及功能室开放等)。原则上不组织室内大型集体活动,如确有必要,应依据辖区疾控机构的研判评估和上级教育部门的意见综合决定。

持续加强就餐管理。对在家就餐的学生建立台账,加强两点一线管理;对在校用餐的师生,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可采取食堂送餐、统一配餐、错峰用餐、分区域用餐等方式,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做好餐具消毒。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美德。通知还指出,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中小学减负的各项工作要求,除初三、高三外,开学一周内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学科测试;全面推进课后服务,秋季开学,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公民办中小学校课后服务工作须做到“全覆盖”。

来源 |晶报APP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