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外严防输入”作为第一要务! 市口岸办督导莲塘口岸、沙头角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5 18: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坚持把“外严防输入”作为第一要务! 市口岸办督导莲塘口岸、沙头角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5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于金刚)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8月14日,市口岸办党组书记、一级巡视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刚到莲塘口岸、沙头角口岸督导疫情防输入工作,调研口岸规划建设情况。

结合现场督导情况,王刚提出三个方面整改要求,一是要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持续加强口岸从业人员个人防护措施,着力提升一线工作人员工作环境,体现组织关心关爱;二是要采取有效手段加强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坚持对违规人员及其所属企业采取必要惩戒措施;三是要进一步优化调整口岸核酸采样业务点位,严密口岸防线。

在口岸规划建设调研过程中,王刚指出,莲塘口岸作为最新开放的口岸,要在形象面貌、工作流程、团队建设、服务能力、协同机制等方面谋求创新发展,建立新时代口岸标杆。沙头角口岸要坚持防疫与安全两手抓,要在以“绣花功夫”做好日常管理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与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与所在区政府协同配合,进一步实化、细化重建方案,明确具体目标、路径安排,牢牢把握深圳口岸的初心使命与核心任务,加快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市口岸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廖茂雄,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汝林,盐田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曾坚朋参加督导及调研。市口岸办、盐田区政府、深圳海关、深圳边检总站、特发服务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岗位现场介绍工作情况。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