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注意啦!8月15日0:00-8月17日8:00深圳医保业务将暂停办理
2021-08-13 07: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注意啦!8月15日0:00-8月17日8:00深圳医保业务将暂停办理

这是第941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晚天气晴好,你看英仙座流星雨了吗?

深圳已经很久没有连续几天大晴天了?自7月16日以来,先后受台风“查帕卡”、“卢碧”和季风影响,导致深圳强降雨频密,放眼望去小图标都是雨雨雨。

天气预报显示我市今天至15日阳光阵雨相伴,部分时间雨势较大,局地可达大雨,洗晒还是再等等吧。16日起天气转晴热,局地有短时雷阵雨,可以把洗晒安排上,但是要注意紧盯天气,及时收回,以防被“局”。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雷)阵雨,局地暴雨;气温27-33℃;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65%-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深圳市定于8月15日0:00停止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业务经办系统服务功能,进行系统切换,2021年8月17日8:00正式启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系统切换期间,医保业务将暂停服务。

02

将“钢筋水泥积木”在工厂生产出来,再拼装成地铁车站……深圳地铁四期调整线路将建设7座装配式车站。(分别为6号线支线二期华夏站、12号线二期沙浦站、13号线二期市中医院站、16号线二期福坑站、龙兴站、阿波罗南站以及3号线四期坪西站。这7座车站不仅是深圳首批装配式车站应用试点,同时也是华南地区首批全装配式结构地铁车站。)

03

深圳电网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达50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4%;用电负荷更是半年内五创历史新高,成为全国第五个最高负荷突破2000万千瓦的城市电网

04

近日,赣深高铁广东段开始进行接触网冷滑,按照深圳地铁透露的信息,赣深铁路计划于12月18日通车。

05

12日,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发布关于2021年我市民办普高和中职学校第二次划线录取标准。

06

东部过境高速的翠宝路钢箱梁架设、石寮水库1号桥架梁、预制梁场正在全面施工,全线桥梁、路基、互通立交、预制梁等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全线建成通车后,将实现深港两地“东进东出,西进西出”大通关格局。

07

1~7月,深圳海关为企业进口RCEP成员国货物享受税款优惠35.3亿元;为企业出口获得RCEP成员国关税优惠约23.3亿元;进出口优惠总计达58.6亿元。

08

深圳交警即日起开展为期1个月的货车交通违法综合整治暨“右转停让”行动,重点查处货运车辆“冲禁令”等违法行为。

09

近日,不少从外省返粤的市民突然发现自己的健康码从绿码变成了黄码,出行受到一些限制。别慌!根据广东省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持“黄码”的人员需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只需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即可转为绿码。

10

深圳大学西丽校区即将在9月建成投用开门迎新,届时将为深圳大学提供1万个学位。

天下事

01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得到有效保护。

02

工信部近日印发意见,明确提出,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在中国境内运营中收集和产生的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应当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在境内存储。

03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消息,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风险,决定推迟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

04

水利部12日表示,当前黑龙江、嫩江、松花江洪水仍在演进中,部分河段超警或超保,将会持续至9月。

05

今年7月,全国受理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1685.6万件,环比增长23.5%、同比增长15.2%。

06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待遇清单(2020年版)公布。清单包含了医保基金支付的项目和标准、不予支付的范围。

07

国家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司长表示,我国将采取加强栖息地保护与恢复、强化监测预警等措施,进一步推动亚洲象保护工作。

08

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2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3944144例,死亡病例4312902例。

09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11日宣布,加州将强制要求公立和私立学校所有教职工接种新冠疫苗或每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这是美国首个做出这一强制要求的州。

10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12日宣布,塔利班占领了加兹尼省首府加兹尼市。这是塔利班在一周内攻占的第10个省会。阿富汗内政部则表示,加兹尼的战斗仍在进行中。

财经科技

01

7月份,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全社会用电量达到77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8%,两年平均增长7.8%。1至7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70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6%。

02

银保监会:上半年,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2.7万亿元,同比增长4.2%;赔款与给付支出7531亿元,同比增长21.4%。

03

我国研究团队根据在宁夏东部鄂尔多斯盆地西缘采集的豫鼠化石,确定了一个豫鼠新种“粗壮豫鼠”。

直播预告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