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多名新代表!深圳区级人大换届选举日为9月23日
2021-08-12 12:03
来源: 幸福福田
人工智能朗读:

2500多名新代表!深圳区级人大换届选举日为9月23日



记者昨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深圳市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我市各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展开,各区选举投票日均为9月23日

我市这次换届将选举产生2500多名区级人大代表,涉及福田区、罗湖区、盐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坪山区八个行政区。因光明区为2018年新成立,本次不进行换届选举。大鹏新区的选举工作由龙岗区选举委员会负责。

根据选举法

区级人大代表由选民在选区直接投票选举产生。公民参加选举需要进行选民登记。市人大常委会发出公告,全市开展选民登记,发动市民珍惜民主权利,积极参加选举活动。年满十八周岁具备选民资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选民登记期间到选区选民登记站进行登记,或者配合上门的选区登记员做好登记工作。选民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地选区办理选民登记。经选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同意,也可在现居住地或者工作单位所在地选区办理选民登记。在我市连续居住两年以上的非深户籍人员,符合条件的可在我市进行选民登记。

今年,为了便于选民自主登记和应对疫情防控,我市将加强网络化登记手段,试点开展扫码登记,同时也能有效避免重复登记。

流动人口数量大,户籍人口与非户籍人口比例倒挂是我市人口结构的显著特征。为充分保障流动人口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我市将在流动人口较多的区域划出一定数量以非深户籍人口为主的选区,选举产生非深户籍的人大代表。

在选举日之前,各选区还将举行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代表候选人介绍本人的情况并回答选民的问题,让选民更加充分了解候选人, 选出为民代言的代表。

-END-

信息来源:深圳发布、深圳特区报(记者:李舒瑜)

编辑整理:幸福福田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往期精彩回顾请戳

❶ 让数字经济引领城区蝶变,福田区有这些“绝招”……

❷ 让公共服务像“网购”一样方便!福田这个目标引央媒关注

❸ @福田区高层次人才,申请奖励详细操作一文搞掂

❹ 创建文明城市,福田这么干......

❺ 这些地区返粤需隔离14天,详细名单出炉!广东疾控公布最新措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