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暑假与与毒品“大作战” 南湖街道提高青少年毒品防范意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暑假与与毒品“大作战” 南湖街道提高青少年毒品防范意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加强青少年在暑假期间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近日,深圳市罗湖区南湖街道禁毒委联合罗湖桥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乐暑假,与毒品进行大作战”禁毒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812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杜业鹏)为加强青少年在暑假期间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近日,深圳市罗湖区南湖街道禁毒委联合罗湖桥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乐暑假,与毒品进行大作战”禁毒宣传活动。

“大作战”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进行开展,共设有三个环节:一“毒品分类大挑战”、二“认识毒品知危害”、三“互动交流学知识”。在“毒品分类大挑战”中,通过让青少年了解毒品、药品、食品之间的区分和转换,让大家了解一些新型毒品的伪装性,并通过禁毒社工准备的相应图片,大声喊出“是”或者“不是”毒品来加强记忆。“认识毒品知危害环节”,禁毒社工借助“仿真毒品模型”,为大家讲解比较常见和伪装性较强的毒品,帮助大家认识到毒品对人体的危害。之后的“互动交流学知识”的环节,则让每个参与者提出一些与禁毒有关的问题,其他人员来回答,对于答案有疑惑的,禁毒社工协助参与者进行网络搜索最终得出正确答案为止。本次“毒品大作战”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在暑假期间的生活,也巩固和提高了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防范意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