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作业防线 梅林街道办召开环卫、清运企业安全培训工作会议
2021-08-11 18: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筑牢安全作业防线 梅林街道办召开环卫、清运企业安全培训工作会议

梅林街道办召开环卫、清运等企业安全培训工作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1日讯(记者 何静 实习生 张海珠)为进一步加强环卫、清运企业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为天”的理念,8月11日上午,梅林街道办召开环卫、清运等企业安全培训工作会议。梅林街道执法队大队长刘鲲勇、副大队长周远东、梅林交警中队姜警官,城建办副主任徐亚琼以及环卫保洁、清运企业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姜警官为出席企业负责人讲课,从“环卫作业存在的风险”“如何防范事故发生”等方面,提醒环卫人员在进行环卫作业时一定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梅林街道办与各企业现场签订了《2021年度环卫、清运企业安全工作责任书》。

为提高辖区环卫、清运企业的安全作业主体责任意识和清运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梅林街道办与各企业现场签订了《2021年度环卫、清运企业安全工作责任书》。各企业负责人还现场参观并学习了开达园林实业的安全台账,对守护好安全生产红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活动最后,刘鲲勇通过案例分析、标准解读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环卫作业的现状,明确提出要坚决做到杜绝重伤及以上伤亡事故、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杜绝较大及以上火灾事故、杜绝环境污染事故这“四个杜绝”。

刘鲲勇要求,要绷紧安全之“弦”。加强安全教育培训,采取多种方式,强化全员抓安全、守安全、保安全的意识,坚决防止思想松懈,坚决防止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坚决增强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各企业负责人现场学习开达园林实业的安全台账。

落实安全之“责”。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严格明确各岗位职责和标准,严格与经济利益挂钩;定期开展环卫、清运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有效推进各企业安全体责任的落实。

防范安全之“患”。坚决做好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和重点危险源的安全管控,加大对关键生产装置、安全设施、安全区域等的日常监管力度,不定期排查处置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充实安全之“案”。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充实应急管理内容,经常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高标准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坚决做好应急救援队伍日常训练,确保随时拉得出、保得上、保安全。

据徐亚琼介绍,下一步梅林街道城建办将常态化开展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每周查一次台账,每月召开安全培训会议,每年签订安全责任书,将辖区内的环卫、清运企业纳入监管范围内。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