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今天起,深圳这25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2021-08-11 07: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今天起,深圳这25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天下事

01

国家防总10日16时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Ⅲ级,并派工作组赴黑龙江省,协助黑龙江、嫩江、松花江防汛抢险。

02

外交部10日发表谈话,就立陶宛政府允许台湾当局以“台湾”名义设立“代表处”一事,中方决定召回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并要求立政府召回驻中国大使。

03

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员核酸检测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确定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后,确保检测人数在500万以内的在2天内、检测人数大于500万的在3天内完成全员检测。

04

住建部征求意见,拟规定不大规模、短时间拆迁城中村等城市连片旧区,确保住房租赁市场供需平稳。

05

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应急管理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退役士兵招录消防员工作的通知》,就促进退役士兵就业发展,加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等作出部署。

06

我国启动新一轮地下水超采区划定,力争用1年半的时间完成地下水超采区及地下水开发利用临界区划定。

07

文旅部近日印发通知,建立全国卡拉OK音乐违规曲目清单制度,自10月1日起施行。

08

10日,河南正阳县5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河南正阳县3地、江苏扬州市7地、湖北团风县1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09

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0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2608306例,死亡病例4293591例。

10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近日发布报告称,在未来几十年里极端天气将变得更加频繁,暖季变得更长,冷季更短。

财经科技

01

据商务部数据,1至7月,我国进出口、出口、进口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比分别增长24.5%、24.5%、24.4%,增速均为10年来新高。

02

上半年,金融精准支持小微企业、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6月末,我国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7.7万亿元,同比增长31%。

03

截至7月31日,农发行今年投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已达1050亿元,提前完成全年1000亿元的目标任务。截至7月末,共支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515个,贷款余额38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1.12%。

04

《自然-衰老》最新发表一篇研究论文称,移植年轻小鼠的肠道菌群给老年小鼠,能抵消小鼠大脑中与衰老相关的特定改变。这些发现表明,此类移植对衰老相关的认知衰退或有治疗潜力。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