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名骑手不戴头盔被罚!10家企业被曝光,违法最多的是……
2021-08-11 07:30
来源: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69名骑手不戴头盔被罚!10家企业被曝光,违法最多的是……

目前,敬告提醒阶段已过,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不戴头盔整治行动”。

严查



佩戴·头盔

整治行动,开始!

■快递外卖骑手

对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外卖快递骑手,依法处以200元罚款;

■市民群众

对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市民群众,予以首次警告,二次处200元罚款。

8月9日,不戴头盔整治首日,已有69名骑手因不戴头盔被开单处罚!

看看是哪些骑手明知故犯,是哪些企业没履行到监管义务?

外卖骑手头盔佩戴情况

快递骑手头盔佩戴情况

在前期的劝导敬告阶段,对于外卖快递骑手不佩戴头盔的,将安排其与企业安全主管进行学习,骑手还需换上义工服来个“劝导一日体验”。


交警深入走访快递外卖企业,要求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同时,也面对面给骑手上课,讲明佩戴头盔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

如果还有人不戴头盔下次被拦下、曝光的就是你!

当然,骑乘电动车出行,戴好头盔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遵守交规,安全出行。

01

不闯灯、不逆行、戴头盔

全市开展整治,营造严管氛围。在全市范围针对骑行摩电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冲禁令、违反规定载人载物、驾驶超标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02

喝酒不骑车,骑车不喝酒

电动车饮酒后驾驶也是违法,“猎虎”行动严查。深圳交警在设点查处机动车酒驾违法行为时,对骑行电动车酒驾的违法一并查处。


03

快递外卖骑手做好典范

员工违法行为,与企业直接挂钩。深圳交警在加强快递、外卖等民生行业整治的同时,加强交通安全管理与教育,对骑手的违法定期通报企业。对违法或涉事故较多的,深度追究企业主体管理责任,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向社会公布。

戴好头盔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