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女主播为赚流量伙同他人“装神弄鬼” 深圳龙岗警方:拘留!
2021-08-10 17: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网络女主播为赚流量伙同他人“装神弄鬼” 深圳龙岗警方:拘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0日(记者 吴艳 )某短视频平台女主播被一长发遮面的红衣陌生人尾随,哭着向直播间网友求助。多名不明真相的网友纷纷拨打110报警。深圳龙岗警方迅速出警展开地毯式搜索,最终查明这是女主播为了吸引流量而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8月4日,这名女主播和其同伙因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你是谁?为什么跟着我?救命啊,有没有人?”“我在深圳龙岗,我手机快没电了,我好害怕,家人们求求你们帮我录屏”……8月4日晚上10时左右,多名在某短视频平台观看直播的网友刷到一位女主播在节目中哭着求救,画面中女主播身处一地下停车场,其身后不远处可以清晰地看到一个红衣人的身影,红衣人的面部被长发遮住十分惊悚。女主播不断向红衣人喊话,而对方毫无反应,但女主播一走动,红衣人便紧紧跟随。尽管多名网友对此情景表示怀疑,但因为担心对方尾随女主播图谋不轨,还是有不少网友选择了报警。

接报后,龙岗警方迅速安排警力查找,因为地址不明,多路警力在多个停车场展开紧急搜索。一个多小时后,民警在某工业区找到了该名女主播廖某(31岁)。但真相却让人十分气愤。

原来,廖某在某短视频平台经营一个账号,因关注量少一直人气低迷,为了吸引流量增加粉丝,她便与朋友商量策划一出“新奇特”剧情。当天下午廖某伙同男性朋友王某(37岁)商定好,由王某穿上女装戴上假发遮住面部亦步亦趋地跟在她身后,演一出“主播被人尾随”的剧情来吸引网友关注。当晚由于天降暴雨,他们便选择在龙岗某地下停车场直播。深夜、行人稀少的地下停车场、女子被陌生人尾随……没想到热心网友选择了报警。自导自演闹剧的两人被警方查处。

目前,廖某、王某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龙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随着网络直播平台的迅速发展,一些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淡薄,为赚取流量自导自演虚假社会事件恶意炒作,忽视应有的社会责任,违背公序良俗,甚至不惜触犯法律红线。深圳龙岗警方提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对于此类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惩。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