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骑乘电单车不戴头盔违法正式处罚第一天,69名小哥吃罚单!
2021-08-10 0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骑乘电单车不戴头盔违法正式处罚第一天,69名小哥吃罚单!

这是第938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雨下个没完,今天深圳市(含深汕)延续前期强雷雨频密的趋势,局部有暴雨,雷雨时伴有7级左右短时大风。降雨对上下班有一定影响,出门需携带雨具,雨天路滑,能见度差,行车注意交通安全。

11日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12-14日以多云炎热天气为主,局地易出现短时热雷雨。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有7级短时大风;气温26-32℃;南风2-3级;相对湿度75%-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昨日是对骑行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违法正式处罚第一天,69名小哥不戴头盔吃罚单!另外交警还开出1272张警告单。

▲昨日,交警开出“未佩戴头盔骑行电单车”首张罚单。

02

根据近期全市疫情防控要求,深圳多个图书馆结合实际,调整同时在馆人数上限,以保障广大读者的健康安全。

03

市政府日前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创造消费新需求的行动方案(2021—2023年)》,提出深入实施“十大消费行动”,打造标志性多元化消费平台。

04

截至目前,深圳区块链电子发票系统累计开票超5800万张,日均开票超12万张,累计开票金额近800亿元,覆盖零售、餐饮、交通、房地产、医疗、互联网等百余行业领域,接入企业超3.2万家。

05

今年深圳市中招各批次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市招考办将组织未被录取的考生在8月10日至11日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8月12日组织第二次划线录取。

06

截至6月底,深圳市属企业总资产达4.3万亿元;1至6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2%,净利润增长12.2%。

07

2020年度深圳碳排放履约工作顺利完成,687家碳排放管控单位100%履约。

08

深圳市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2020年纳税年度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即将开始申报,个人所得税补贴额最高为500万元。

09

占地面积144.71公顷的中山大学·深圳建设工程项目各建筑单体主体结构均已封顶,年底将基本完工。

10

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中山大桥西主塔8月8日傍晚已封顶,标志着该桥转入上部结构施工的快车道。

天下事

01

9日,“西部·联合-2021”演习正式开始。中俄两军参演官兵举行了分列式,双方共派出兵力1万余人。

02

最高法、最高检发布关于办理窝藏、包庇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窝藏罪和包庇罪的构成要件作出细化规定,明确“情节严重”的情形等。

03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监测发现十四款违法移动应用,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

04

在推进治理摄像头偷窥等黑产工作中,各地网信办督促各类平台清理相关违规有害信息2.2万余条,处置平台账号4000余个、群组132个,下架违规产品1600余件。

05

油气管道“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建设日前正式启动,2023年我国油气管道数据将实现“全国一张网”。

06

国家林草局最新发布,我国藏羚羊数量已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不足七万只,增加至目前的约三十万只。

07

中国目前向世界提供了新冠疫苗和原液超7.7亿剂,居全球首位。

08

全球首份揭露美国抗疫真相的智库报告9日发布。报告揭露,美国政府在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溯源调查等多方面反科学反常识,这是美国成为“抗疫失败国”的直接原因。

09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已有1060例由“拉姆达”毒株引起的新冠肺炎病例。“拉姆达”毒株去年12月由秘鲁首先报告。

10

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称,东京都疫情呈现“爆发式”扩散趋势。鉴于疫情蔓延,日本政府8日宣布,把实施重点防疫举措的地区从5地扩大至13地,期限到8月底。

财经科技

01

天文专家介绍,明亮金星与一弯新月将于11日相会,上演“金星合月”天象。

02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保供稳价政策效果显现,市场供需总体平稳,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03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9日发布,7月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7.0,比6月份下降0.2点。

04

国家发展改革委称,因国际市场油价震荡运行,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本次国内汽油、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