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 常抓不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1-08-09 20: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 常抓不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区委书记陈清率队开展疫情防控一线“走流程”督导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9日讯(记者 陈琳君)8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清率队到辖区商超、城中村及健康驿站等地,以“走流程”的方式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陈清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及重点环节的管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区委书记陈清率队开展疫情防控一线“走流程”督导检查

陈清首先来到商超荣津乐活城内,向工作人员询问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好“入口关”,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休闲环境。陈清指出,商场、超市、电影院等营业性场所环境复杂、人流量较大,必须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防控举措,定时定点对影院放映厅等密闭服务场所消毒消杀。行业监管部门要主动靠前,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督促指导商场、超市、电影院等重点场所落实主体责任,重点在卫生环境、消防安全、人员健康等方面强化监管,确保防疫、安全两到位。

在盐田街道黄必围村,陈清通过询问交谈、走访查看等形式,对城中村围合卡口管控措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检查过程中,陈清强调,要坚持城中村围合管理不放松,从严做好重点地区来盐人员排查管理,落实好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城中村周边已通过水马及围网等防护措施进行了全面围合管理,仅保留三个出入口供车辆及人员进出。与此同时,卡口处还安排有专人24小时值守,并设有各类防疫宣传展板。

随后,陈清来到位于梅沙街道的健康驿站,认真听取了该驿站接待能力、扫码管理、设施保障、管理制度、配套服务等方面工作汇报,并借助视频监控系统,仔细查看了解了驿站功能区域设置、人员入住和值班执勤情况。陈清强调,健康驿站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工作人员务必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思想警惕性和政治敏感性,聚焦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做好人员交接转运、入住、测温、送餐、日常消杀等全流程封闭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无死角,严防交叉感染;要加强对集中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不厌其烦地把后勤服务保障措施做得更细致、更到位。

区领导谷云宏、曾红英、张玉领、吴坤生参加检查活动。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