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多措并举 掀起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热潮
2021-08-08 14: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多措并举 掀起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热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8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杨俊雄 张凯欣)日前,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司法所广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贯彻工作,为辖区90家工商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员进行普法再“充电”。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这一重要论述落地生根。

培训现场。

专题培训解读新《安全生产法》,全面认知新思想新理念

近日,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司法所组织召开工商贸企业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议,培训紧紧围绕新《安全生产法》中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新旧对照、新《安全生产法》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作了全面解读;同时,主讲律师还针对经典事故案例、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

会议内容既有政策理论、又有典型案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大家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安法的核心要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参与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新《安全生产法》的专题解读讲座,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素质、加强安全员的安全理念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使大家在学习中把法律知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在生产工作中敬畏法律,推动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从而更好地当好人民群众的“法治带头人”。

派发宣传小册子。

全面宣传普及新《安全生产法》,从内之外学懂学深学透

培训结束后,为确保培训成果入脑入心,工作人员对现场参与培训的企业派发《致盐田区各生产经营单位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一封信》宣传海报和新《安全生产法》小册子,共计300余份。要求企业将宣传海报张贴至公告栏,督促企业全体员工进行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在辖区营造良好的知法学法的舆论氛围和宣传声势,切实将学习效果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

在接下来的普法宣传中,沙头角街道司法所将继续把安全文化节各类宣传安排与新《安全生产法》的普及有机结合,开展新《安全生产法》“送法上门”“五进宣传”等各类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对辖区已纳管217家企业进行全覆盖宣传,力求让新《安全生产法》运用好,落实好,惠益到每家每户、每一名员工、每一家企业,不断发出安全生产最强音,激发安全发展正能量。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