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召开创建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业务培训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召开创建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业务培训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6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召开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业务培训会,认真总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针对测评和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下一步整改工作计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7日讯(记者 郭含笑)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8月6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召开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业务培训会,认真总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针对测评和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下一步整改工作计划。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单位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华嘉传达了区委、区政府近期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此次培训会的背景和意义。授课专家结合国家测评新版体系,对实地考察要点、体系变化、文明创建中各点位的标准以及容易出现的扣分点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

会议指出,在全区共同努力下,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实际成效明显提升。接下来,区文明办将加强对各单位的指导服务和检查监督,指导审核各单位整改计划,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专项治理成果验收,长效机制考核监督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今年2月10日、6月11日,区文明办根据区文明委领导指示分别下发了《罗湖区文明城市创建突出问题长效治理工作方案》和《罗湖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方案》两个方案,一个主抓常态机制建设,一个主抓短期突出问题整改,各单位迅速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区文明办将以街道为单位,全面铺开业务培训,力求将区委、区政府会议精神和创建标准要求传达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巡查员、物业保安、志愿者等群体,力求全方位、全覆盖。

此次专题培训会,紧密结合实际,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新版体系进行了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有效地提升了相关工作水平,为进一步做好罗湖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贡献了力量。

培训会结束后,各单位业务负责人进行了业务培训测试。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最新的目标和要求,根据所属职能职责,深入开展各项工作,以强有力的宣传、动员、组织、引导,在全区范围内营造起“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氛围,确保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