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补短板 精准发力促提升 盐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8-06 09: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聚焦问题补短板 精准发力促提升 盐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记者 邓雪婷)8月5日下午,盐田区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通报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区今年第二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分析总结第二季度文明创建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参加会议。

会上,盐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区2021年第二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据悉,2021年第二季度,盐田区公共文明指数得分为95.05分,在全市10个区排名第2,与第一季度相比提高了0.99分,排名上升1名。沙头角街道、海山街道、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盐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现场进行交流探讨。

盐田区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通报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坚决完成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各部门各街道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推进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以“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好市里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安排。要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和协作意识,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文明创建第一责任人,对重点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亲自督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盐田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迅速进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状态。各部门各街道要对标对表,明确任务,对测评标准逐项分析,把功夫用在得分点上,凡是测评标准要求的,都要一五一十做到位,在显著位置展示出来,做到“无死角”“一眼清”。要补齐短板,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抓好整改提升,特别是对城中村、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区域,要拿出针对性举措,精准施策、精细作业。要真抓实干,为民解忧,积极搭建方便群众参与的平台,解决好群众普遍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支持率,让创建工作更接地气,把文明创建做成一项民心工程。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