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盐田:深学党史践初心 真抓实干惠民生
2021-08-06 09: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史学习教育|盐田:深学党史践初心 真抓实干惠民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记者 邓雪婷)8月5日,记者获悉,盐田区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深入群众关心关注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易发地,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以深学促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快递员学急救 打造“流动急救站”

为增强快递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8月2日下午,海山街道联合中通快递,邀请辖区社会组织——深圳市第一反应人应急救护志愿服务中心到中通快递站点,为快递员们开展“流动急救站”学急救活动。

“流动急救站”快递员学急救活动

培训现场,来自深圳第一反应人、白金十分钟急救导师赵少平为快递员们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讲解了心脏复苏及AED的使用、创伤救护、中暑急救的现场处理方法及技能。培训过程中,赵少平结合快递行业的实际情况,在现场进行实操演练,对各环节的操作流程和技术要领进行逐一讲解和示范。

“培训活动既生动又实用,在以后的工作中如果遇到突发情况,我也能较好地运用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帮助更多的人。”从事快递行业五年的张先生在接受培训后感触颇深。海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旨在掀起“人人学急救,做第一反应人”的热潮,让快递员变身“急救侠”,发挥“救”在身边、“救”在眼前的社会担当。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