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号台风“银河”、第11号台风“妮妲”生成 对深圳无影响!
2021-08-05 21:19
来源: 深圳天气
人工智能朗读:

第10号台风“银河”、第11号台风“妮妲”生成 对深圳无影响!

原标题:台风“卢碧”已上岸,暴雨还没完!

就在昨天,熟悉的“下班雨”打卡上线,这雨一顿猛泼……来回顾一下昨晚的雨有多大。

8月4日夜间,受台风“卢碧”外围云团影响,我市记录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平均雨量55.1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罗湖区(全区平均雨量82.7毫米),深圳水库录到全市最大累计125.7毫米和最大小时雨量79.0毫米。

▲过程降雨量

综合分析,8月4日夜间的暴雨是我市汛期较高频度出现历时短、强度强、风险高的短时强降水。而且,正好赶上了下班高峰期,加上降雨效率高(半小时降雨量达到过程累计雨量的80%以上),所以大家会感觉降雨非常强烈。

这场暴雨的出现得赖它——台风“卢碧”

“卢碧”不停地转,其外围环流则不断地把回波带上岸,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雨下了大半夜,堪称大型“洒水机”。

今天海上也特别热闹,三台风组团出道。

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于5日11时20分在汕头南澳县沿海登陆。

第10号台风“银河”、第11号台风“妮妲”均于5日14时在西北太平洋生成。

虽然很“热闹”,但除了“卢碧”,其他两个和我们没啥关系,毕竟第10号台风“银河”、第11号台风“妮妲”未来向偏东方向移动,不进入我国海区,对深圳无影响。

▲海上三台“共舞”

“卢碧”登陆后,雨就没了?

当然…不是!

雨、还、没、结、束

台风登陆并不意味着影响结束,台风“卢碧”上岸后,它的尾巴也逐渐上岸。

▲海上实时雷达回波

受“卢碧”外围环流和季风的共同影响,预计5日上半夜仍有分散阵雨,6日凌晨起降雨再趋明显,白天到夜间有暴雨,熟悉的“风雨组合”相伴而来,大家要做好防御强降水、短时大风的准备。

具体预报

受“卢碧”和季风的共同影响,5日夜间至6日我市阴天间多云,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雨时伴有7-8级阵风,气温26-30℃;

7日有大雨到暴雨;

展望8-12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渐趋炎热。

温馨提示

1、台风“卢碧”已给我市带来明显风雨影响,未来两天仍有强降水,请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避免靠近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

2、暑期恰逢我市台风、暴雨高发期,台风、暴雨影响期间请大家尽量避免野外爬山、穿越等具有危险性的活动,尽量远离海边,减少海上活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