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车室打杯水孩子就走丢了!民警提醒:暑期出行高峰期,家长别大意
2021-08-05 19: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候车室打杯水孩子就走丢了!民警提醒:暑期出行高峰期,家长别大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王小虎 通讯员 赵雅婷 程梦斯)暑期是大人带着孩子乘火车出行的高峰期,经常有因为火车站人多,大人一时没注意看护,小孩四处乱跑走丢的情况。8月5日上午,在深圳东站候车室,一位奶奶带着孙子回老家,去饮水处打开水跟孙子分开了一会儿,结果打完水孩子就找不到了,幸好被巡逻的民警发现。深铁公安提醒:火车站人员密集,家长带小孩乘车出行时,一定要寸步不离看护好小孩,避免发生走丢等意外事故。

5日上午,深铁公安深圳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候车室有一个小男孩四处跑动,身边没有家长陪同,跑了一会后就在墙边大哭起来。民警上前安抚了好一阵,小男孩才没哭。又等了一会儿,民警发现没有家人来寻男孩,便将他带到母婴候车室。由于男孩年纪过小,民警耐心询问好久才知道男孩叫小硕,是和奶奶一起到车站来的。

为了找到小硕的奶奶,民警一边通过车站广播在车站内循环播放寻人信息,一边调取候车室公共区域监控视频,试图找到小硕奶奶的行踪。20分钟后,一位五十来岁的女士匆匆赶来,一把抱住孩子说,是自己的孙子。

经询问得知,杨女士今年47岁,孙子小硕两岁半。因为儿子儿媳工作忙,她独自一人带着小硕前往湖北老家,在车站候车时,想给小硕打点热水,又怕他调皮被热水烫伤,就让他在距离热水机不远处等自己。谁知她打好水一转身,小硕就不见了。她着急地满候车室找孙子,后来在其他旅客的提醒下,才听到车站广播找到母婴候车室。民警确认杨女士身份信息后,将祖孙俩安全送上了列车。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