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男子一觉醒来发现闹钟没响,原来是夜不关门贼光临……
2021-08-05 18: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一男子一觉醒来发现闹钟没响,原来是夜不关门贼光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向佳佳)7月17日一早,家住光明区新湖街道圳美社区的龙先生从睡梦中醒来,睁眼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发现睡过头了。自己明明调了5点的闹钟,为什么没听到闹钟响?睡眼朦胧的龙先生伸手去拿放在床头边的手机准备探个究竟,却发现手机不翼而飞!龙先生当即起床在屋内翻找,可翻遍整个房间也没找到手机,龙先生只好让同住的弟弟拨打自己的手机。

“电话可以接通,但房间并没有传来熟悉的电话铃声,打了三次无人接听,再打第四次的时候就提示手机关机了。”意识到手机可能被盗,龙先生补办完手机卡后,于当天18时许到新湖派出所报警救助。

接报后,光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新湖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经现场勘查发现,龙先生家的房门、窗、锁均完好无损,防盗网也没有被被破坏的痕迹。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7月17日凌晨1时许,龙先生打扫完店铺卫生后回到家中休息,因同住的弟弟外出还未回家,为了给弟弟留门,龙先生没有锁门就直接躺下睡了。凌晨3时许,嫌疑人周某路过龙先生的家门口时发现门没有锁,潜入其家中盗走了龙先生放在床边的手机后离去。凌晨5时许,龙先生的弟弟回到家中才将门锁上。

7月19日18时许,光明警方在东莞市东城街道一工厂内将嫌疑人周某(男,38岁)抓获,目前,周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晚上睡觉不锁门无异于给窃贼“送礼”。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防盗意识,切不可因为住处治安尚可就掉以轻心,外出、睡觉时应养成随手关闭门窗的习惯,且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若发现家中被盗,及时报警并尽量保留案发现场原貌,以便警方调查取证。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