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规院成为国内首家水利勘测设计行业A股上市企业
2021-08-05 18: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水规院成为国内首家水利勘测设计行业A股上市企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泳)8月4日,市属国企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深水规院,股票代码:301038)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上市仪式,成为国内首家水利勘测设计行业A股上市企业。

深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鸣钟,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叶新明,深投控总经理王文杰,市水务局副局长沈凌云,龙华区委副书记刘蕾,市水务集团总裁龚利民等领导受邀出席仪式,共同见证创业板第1000家上市公司诞生。

深水规院成立于1985年,是深圳市国资委直管企业深投控的控股企业,2017年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引进战略投资者同时实施管理层和核心骨干持股。

在城市运营和民生保障等方面,深水规院主动担当作为,承担了深圳全市70%以上的水环境治理项目,在助力全市打赢“治水”攻坚战的同时,逐步迈入全国化发展新阶段。

深水规院正探索打造“创意+科技+服务”为一体的水务环保工程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向全国领先的水务环保工程集成服务商迈进。

市国资委叶新明副主任对深水规院成功上市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深圳国资国企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定位,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深水规院成功登陆创业板是深圳国资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改革创新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市国资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公司继续大胆探索、不断创新,继续推动更多优质国企借势资本市场做优做强做大、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深水规院将持续推进规范治理、深化改革,瞄准成为全国领先的水务环保工程咨询集团目标不断前行,以更加优质的产品、更加高效的服务回报客户和社会,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馈股东和投资者。

本次发行,深水规院获得市场较好认可,上市首日市场表现良好。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