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周发春:三闯火海勇救人
2021-08-05 16:52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周发春:三闯火海勇救人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8月5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今年45岁的周发春是江西省景德镇市昌江区鲇鱼山镇礼城村村民。2018年6月5日凌晨2时许,邻居但杨芳家的电线因线路老化短路,突然蹦出电火花,火势立即蔓延。从梦中惊醒的周发春看到外面火光冲天,立即冲出去救火。

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周发春三次进入火场,把邻居但杨芳夫妻俩救出来。为防止屋檐死灰复燃,周发春不顾个人安危到房顶上卸瓦,因体力不支不慎从房顶摔了下来,当即昏迷不醒。医院诊断周发春的头骨粉碎性骨折、肺部出血、身上多处受伤严重。经过长达三年的治疗,周发春仍在复健中,还没有完全恢复劳动力。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