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即日起旅客飞赴北京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1-08-05 16: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三亚:即日起旅客飞赴北京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三亚8月5日电 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称“三亚防疫指挥部”)8月5日发出通知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即日起,经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出港前往北京的所有旅客,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

北京8月1日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这三人有张家界旅居史,于7月28日至7月30日在三亚活动后经三亚机场飞抵北京。

据三亚防疫指挥部此前通报,上述三人来自同一家庭。该家庭自湖南怀化飞抵三亚后,租车自驾前往预定酒店,直至飞离三亚前,在酒店等小范围圈内活动。

确诊病例在三亚居住的酒店已在8月1日上午实行封闭管控,禁止人员外出,所有入住人员、酒店员工全部就地执行隔离和健康服务管理措施。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及确诊病例所乘用交通工具已经进行全链条、全覆盖彻底消杀。

三亚防疫指挥部8月4日通报:8月1日的外地病例涉疫人员1619人,已全部追踪管控到位,开展了二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对涉疫酒店内外环境采样50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记者了解到,当前三亚进港疫情防控方面,除了入境人员及中、高风险地区人群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外,其他旅客到港后,需查验国家健康码或海南健康码,绿码放行。

三亚防疫指挥部方面称,疫情政策会根据疫情动态进行实时调整,请市民旅客配合机场安排并以抵达三亚时的政策为准。疫情方面信息,详情可致电指挥部电话18689701622、16689699122咨询了解。(记者 王晓斌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