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挖出“人面”狮子像?市文旅局:有点像,但不是人面
2021-08-05 16:33
来源: 澎湃新闻

安徽池州挖出“人面”狮子像?市文旅局:有点像,但不是人面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8月5日讯 近日,安徽池州市东湖中路251号附近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时,意外挖出一尊石狮子像,形态憨态可掬,有网友称之为“人面”石狮子像。

8月5日,池州市文旅局一名负责文物保护的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该尊石狮子像发现于8月2日,高度大约1米,材质是花岗岩。经初步鉴定,为明代年间产物,其雕刻有明代风格。“它可能是墓葬前面的一个镇墓兽。”该工作人员说。

针对有网友直呼这是一尊“人面”石狮子像,前述工作人员表示,该文物确切来说不是“人面”石狮子,“只是老百姓看起来有点像(人面),很慈祥”。

该工作人员还称,当地还挖出过其它文物。“大概是2008年的时候,发现了一匹石马,也是镇墓兽。”目前,他们已将石狮子像送到市博物馆进行保管。

据安徽网此前报道,东湖中路附近的一家汽修店老板介绍,当时自己正在店里做事,看到店门口有下水道改造队伍挖出一个石狮子就过去看了看,挖出后大概过了一个小时,石狮子就被车拉走了。“小狮子大概有一米高吧,特别可爱,就像是小孩子的脸狮子的身体。有人说是镇墓兽,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澎湃新闻记者 廖艳 朱轩)

校对:刘威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