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都是中国的骄傲!
2021-08-05 16:06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你们,都是中国的骄傲!

不是夺得奖牌才值得庆贺,

超越自我就能赢得尊重。

中国健儿不认命、不服输,

我们致敬每一次冲击和突破!

央视网消息:奥运最动人的瞬间不只有夺金,那些拼搏与挑战、突破与超越,都在诠释奥林匹克的意义。我们回到赛场,致敬那些没能夺金却创造了历史的中国运动员们。

8月1日,中国选手苏炳添以9秒83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成为首位冲进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

8月3日,王春雨在女子800米决赛中跑出1分57秒00,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五名!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出现在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的赛场上。赛后,王春雨表示:“我想证明中国中长跑是可以的!”

同样是在8月3日,中国名将谢震业以20秒34的好成绩晋级男子200米半决赛。他成为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个跑进男子200米半决赛的选手。在东京奥运会之前,从未有中国人站上男子200米的半决赛跑道。

7月31日,毕焜在男子RS:X级帆板比赛中获得铜牌,取得了中国队在奥运会此项目中的最佳战绩。

7月30日,中国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队以29:0战胜日本队进入八强,创造中国队在此项目中的最好成绩。

7月28日,中国组合张亮、刘治宇在赛艇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勇夺铜牌,这是中国乃至亚洲首枚奥运会男子赛艇奖牌。

7月26日,19岁小将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4分01秒08获得铜牌并打破亚洲纪录,为中国赢得此项目首枚奥运奖牌。

7月26日,16岁小将曾文蕙在滑板项目女子街式比赛中闯入决赛,她是中国历史上亮相奥运滑板项目的第一人。

7月25日,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程玉洁、吴卿风、艾衍含和朱梦惠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34秒76的成绩获第七名,并刷新了自己在预赛中创造的亚洲纪录。

你们,都是中国的骄傲!

[编辑:刘晓宇]